English

全国工商公安联手打李鬼

2000-10-18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邓婷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17日讯年终将至,又到制假高峰期。为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,今后一段时期内,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和公安系统将加强联合,更加严厉地打击制造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犯罪活动。

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、公安部日前发出通知,要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充分发挥“12315”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和“110”举报网络的作用,建立相互沟通、配合的联动制度。工商部门对触犯刑法构成刑事责任的案件,要及时移交公安部门,不能以罚代刑。对于暴力抗拒执法和严重阻挠工商部门执行公务的案件,公安部门应依法予以查处。

通知指出,当前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犯罪活动十分猖獗,违法分子为牟取暴利,不择手段公开阻挠、抗拒、干扰行政执法。一些地方团伙作案呈上升趋势,有的组织严密,行动诡秘,带有黑社会色彩;有的公然使用暴力,抗拒行政执法检查。假冒商品流入市场,严重侵害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,扰乱经济秩序,危害社会治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